close

 

其實我第一次產檢的時候醫生就有告知我可以多補充葉酸
於是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大家真的都有被叮嚀剛懷孕就要吃葉酸
甚至從懷孕前就可以吃了耶!

葉酸是懷孕初期最重要的營養,對寶寶跟媽咪都很有好處
為什麼說剛懷孕或是懷孕前就要趕快補充葉酸呢?


因為懷孕初期就是寶寶正在發展中樞神經系統的時候
如果媽媽體內沒有足夠的葉酸 可能會導致寶寶有 神經系統的缺陷!

而且如果缺乏葉酸 媽媽自己也有可能會精神不振 暈眩 甚至貧血
難怪大家都說要補充葉酸 不是隨便講講的!


其實懷孕前我根本沒什麼在注意我的飲食 營養是不是有均衡
但是因為有了寶寶,每天的吃食也開始注意起來了
醫生說深綠色蔬菜是富含葉酸食物的一種
但是 我就很不愛吃菜阿 到底還有哪些食物也可以補充到葉酸?
到底一天要補充多少葉酸才夠? 要吃到寶寶多大呢?

這是我劈哩啪啦問過醫生 又回家查了一些資料得到的結果

葉酸一天建議攝取量
如果正在準備懷孕 一天可以吃400微克
如果已經懷孕了 可以吃到600微克
哺乳的時候也要補充500微克喔!

孕期缺乏葉酸對寶寶的的影響

懷孕前三個月 跟確定懷孕之後頭三個月 每天都要認真補足葉酸
才能讓寶寶頭好壯壯呢!

那麼 含有葉酸的食物有哪些呢?

這我是在這篇文章看的

懷孕初期為什麼要補充葉酸? 孕婦補充葉酸的重要性

由於網路上講葉酸食物的實在是有夠多

要是每樣都要吃我可能吃不完

這邊列出5樣我有特別多吃的葉酸食物

蘆筍

蘆筍 懷孕初期葉酸補充 食物

 

花椰菜

花椰菜 懷孕初期葉酸補充 食物

 

奇異果

奇異果 懷孕初期葉酸補充 食物

胡蘿蔔

胡蘿蔔 懷孕初期葉酸補充 食物

 

豬肝(豬肝湯好好喝啊!)

肝臟 懷孕初期葉酸補充 食物

 

其實文章內有八種 我挑我還能接受的食物來吃 哈

不過也有文章指出

葉酸是很容易因為食材儲存方式或是烹飪方式流失掉的

所以其實並不能正確估算食物裡的葉酸含量

如果還是怕補充不夠 也可以選擇吃孕婦維他命

這位媽咪就有買維他命 懷孕日記 | 我的懷孕初期的營養補充重點「葉酸」!

不過我是打算先從食物裡補充就好

葉酸也不是吃愈多愈好 每天不超過1000微克即可!

各位跟我一樣飲食不均衡的媽咪可以多注意

多吃這些富含葉酸的食物唷

arrow
arrow

    ko198533f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